部门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一、在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和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路线,拟定党委组织部工作规划、计划并付诸实施,检查、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
二、配合省委组织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的换届,做好校级后备干部的推荐、考察、考核等工作。
三、负责中层干部、科级干部换届工作,做好日常推荐、考察、民主测评、任免和管理工作;做好中层后备干部的推荐、考察、考核等工作。
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换届工作。
五、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发展的质量管理、计划管理、过程管理。
六、负责党员的教育和日常管理,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抓好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评优表彰等。
七、负责各类挂职干部的选派、管理工作。
八、落实干部政策和人才政策,做好干部方面的信访、接待工作。
九、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出国(出境)人员的政审和备案工作。
十、负责干部和党员数据库管理、统计上报及资料归档工作。
十一、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