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本科新生党员暨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3-11-14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266

1.jpg

   11月4日晚,庄严的国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奏响,党校2013级本科新生党员及7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刚,组织部副部长周斌,校党校教学指导小组主任孙金根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李刚副书记代表党校对所有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党校的职责说起,指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让同学们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扎实的实践锻炼,进一步打下牢固的思想理论基础,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尤其是对于2013级新生党员,进入大学这一新的阶段,更加需要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知识理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特别强调大学生党员应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为人。最后,李刚副书记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注意理论联系实践,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回答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周斌副部长宣读了党校聘任的学生党员工作助理名单,孙金根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党课的教学工作安排与宽进严出的考核管理制度。学员代表和助理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会以此为起点不断取得进步。
  据悉,此次培训中,党校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开设5次理论知识集中学习,结合国际大学生节举办一场弘扬“青春正能量”的主题展示实践活动。此外,根据新生党员特点,还开设了校史校情专题讲座、群众路线专题报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