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2013-11-18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316

 

IMG_3788.JPG

  11月13日下午,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二代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刚,组织部副部长周斌、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闻慧斌及我校党校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刚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明确了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说,目前我校学生党支部中70%以上由学生担任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服务同学、建设支部的素质和能力,从而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学生担任党支部书记,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需要,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能的过程就是提升组织管理能力的过程。李刚副书记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站在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的高度上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能够主动服务和积极影响身边的同学。
  开班仪式上,李刚副书记向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闻慧斌颁发聘书,聘任其为我校党校兼职教师。据了解,我校党校教师队伍不仅涵盖了校内党建理论专家、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党务实际工作者,而且主动走出校门,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授课,增强了培训实效。
  闻慧斌馆长在开班仪式后作了题为“雨花革命烈士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他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述,重现了革命先烈们有血有肉的人生;通过深入细致的剖析,解读了他们身上高尚而坚定的革命精神。闻慧斌馆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信仰至上、使命为天、心系大众、敢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周斌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每位党支部书记积极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能够从严律己,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据悉,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学生党支部培训中,全体学员还将集中听取李刚副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解读;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殷跃峰及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龙关于党支部工作的理论和实务的培训;学员们还将围绕如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和成效等展开学习讨论。

IMG_3802.JPG

李刚副书记向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闻慧斌颁发聘书

IMG_3784.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