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3年度“最佳党日活动” 和党建工作创新奖申报材
2014-01-03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397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活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经研究,今年继续开展“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和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一)“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的基本标准

凡是2013年度围绕“中国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主题,紧扣提高师生党员能力素质的目标,由学校基层党支部或二级组织开展的党日活动均可参评。基本要求:一是主题鲜明,应是结合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的活动,内容丰富,具有时代性和创造性,一般性参观活动除外;二是形式新颖,让党员广泛参与活动设计、组织实施及总结等各个环节,通过新颖的载体,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党员参与率超过95%,活动具有吸引力和感召力;三是富有实效,参与的广大党员普遍受到教育和启迪,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活动对本单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中心任务有积极促进作用,展示基层党组织良好形象。

(二)党建工作创新项目评选的基本标准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符合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2.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适应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创新性和鲜明特色,在改进工作、提高效益,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等方面作用明显。

3.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在相关同类工作中有较强的借鉴意义,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较大推广价值。

4.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既对学校党建工作有示范作用,又能对社会有辐射作用,产生积极的社会效益。

二、推荐名额

各二级党组织可推荐1—2项“最佳党日活动”方案,1项党建工作创新项目。

三、材料报送

1.内容要求。申报“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的材料包括文字说明材料(字数3000字以内,主要包括:活动主题与设计思路、具体组织及实施过程、活动特色及主要成效、经验与启示,可附图片或3分钟左右精短视频等资料)、《2013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申报简况表》。

申报党建工作创新奖的材料包括《党建工作创新奖申报表》、不少于2000字的详细材料和图片等(单独装订)。

2.格式要求。主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党组织名称用小三号楷体。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行间距28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号楷体。

3.报送方式。请于2014年1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各一式两份,加盖二级党组织公章后报送到学校组织部。电子版发送到zzb@nuist.edu.cn,邮件标题写明“×××学院党日活动、党建工作创新申报材料”。

附件1:《2013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申报简况表

附件2:《党建工作创新奖申报表》                                                                                                  
                                                                                                                                                                  
党委组织部
                                                                                                                                                       
一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