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6-05-17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012

    根据党中央、江苏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和我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统一要求,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长蒋建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马院的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会议。

  蒋建清校长在会上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安排作了说明,并对马院开展这一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学习能够理解理论、明确方向和道路,学习有利于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学习能够增强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回顾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发展及苏联解体的教训,强调党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对于一个政党的兴衰成败具有重要的意义。蒋建清校长还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以往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同,学习教育对象从领导干部转向全体共产党员,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希望马院党员师生能够在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将学习融入日常的教学科研中,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及学校跨入全国百强肩负应有的责任、做出切实的努力。

  面对马院的65名党员师生,蒋建清校长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深情地指出,作为人生“底色”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马院教师教书育人,肩负着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马院每一位教师都要深入思考,认真努力,积极探索思政课的教学方法,争取将思政课讲得让学生“听得懂、听得进、听得信”,真心喜爱,终身受益;要让“三观教育”产生“三感”效果,让学生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同时,也从内心树立应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马院院长苏向荣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蒋建清校长的讲话坦诚、谦虚、渊博、深刻,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思政教学的示范课。聆听讲话,我们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马院一定要守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肩负责任,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会上,马院党总支书记唐德才报告了马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针对方案的后续执行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全院党员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为马院的发展、为南信大的跨越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