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的通知
2017-08-31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842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根据省委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要求,结合省委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的总体部署,决定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两聚一高当先锋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学习,深化调查研究,在推进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实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调研重点

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主要围绕两个突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一)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重要制度文件,紧紧围绕树立政治理想、规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规矩、建设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等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突出两聚一高当先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推进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紧紧围绕事关江苏省及我校长远发展的战略问题、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校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等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活动安排

1.读书调研活动从20175月起至201710月结束。参加对象为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2.以深入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为契机,坚持深入一线、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进一步转变学风文风作风,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对学习调研成果进行评比表彰,并列入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的考评。

四、活动组织

请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按要求报送读书调研成果,于1012日前将纸质版报送组织部(行政楼606室),电子版发送至zzb@nuist.edu.cn,联系人:蒋明敏,联系电话:58699917。学校将在初评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参与评比表彰。

 

 

      党委组织部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