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中层及以上干部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2017-09-15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202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7月10日至14日,我校近70名中层及以上干部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北群,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高延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伟灿,副校长张永宏,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办公室高延清主任介绍了本次党性教育的基本情况,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集中精力,用心学习,学以致用。

  李北群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学习,聚焦目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切身践行延安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主动融入,加强交流。在学习中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岗位性质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我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边学边思,共同提高。三是要严守纪律,注意形象。培训期间,要珍惜机会,静下心,坐得住,保证学习质量。

  培训期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精心编制了培训课程。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四八”烈士陵园、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张思德雕塑广场以及饱含红色革命元素的学习书院等现场,进行了《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一位国际友人的最后遗言》《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等现场教学;在革命圣地象征的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在张思德雕塑广场集体诵读名篇《为人民服务》;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习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聆听老一辈革命家后代、毛泽东秘书叶之龙之女叶燕,王子玉之子王恒分别讲述革命大家庭的故事和延安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

  7月13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梁家河村的窑洞前举行简朴而隆重的结班仪式。曹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邓志良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延安精神的本真内涵与时代要求,希望大家把对延安精神的理解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随后,与会领导向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先后在班旗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延安精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强的担当、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和落实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聆听《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 

在枣园革命旧址聆听《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 

结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