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中层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培训
2019-07-26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5952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722日至25日,我校组织近60名中层干部赴浙江大学接受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高校EDP联盟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孙建平主持。

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的校歌中拉开序幕。朱原书记介绍了浙江大学以及管理学院EDP中心的基本概况,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能够用心学习,学以致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在动员讲话中结合培训班具体安排,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珍惜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等方面强调了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在第六章第三十五条增写了党的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容。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的核心内容,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要促使能担当重任、经得起考验、有发展潜力的一批中青年干部快速成长,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结合学校实际,勤学善思,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担当作为。

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有序,学习内容精广相济,既有深入的专题讲座又有生动的现场教学。《管理者思维》《领导力与执行力》《教育管理创新与有效沟通》《管理心理学》《危机管理媒体应对》等专题报告极具理论性与系统性,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启迪学员思索。现场教学部分,学员们参观了南湖红船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再一次重温初心使命,坚定前行。

在为期4天的紧张学习后,结班仪式于725日中午举行。金自康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慎重研究决定的,其主要培训对象是从教学岗位提任的中层干部,旨在提升大家的行政管理能力。金部长从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行政能力”“进一步拓展了思路等方面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并希望大家对照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持续学习提高上下功夫“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初清华、商学院副院长于波、教务处副处长杜景林、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德福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随后,与会领导向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最后,全体学员在结业视频中再次回顾了紧张充实的培训生活。

开班典礼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员认真听课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