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
2021-09-27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163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条例》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各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或专题研讨会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了解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精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通过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当成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全面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促进广大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方法。

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总结材料,切忌空洞、避免泛泛而谈,要求既有二级党组织层面上组织学习情况,亦有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的生动案例,见数据、见思想、见实效。各二级党组织也可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学习成效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提高认识。请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以书面形式于1030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纸质版签字盖章送至行政楼606电子版发zzb@nuist.edu.cn

 

 

                                         党委组织部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