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2023-03-20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的总体部署,3月18日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乃贵同志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厂主持。

开班式上,周乃贵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南。本次集中轮训为全校中层干部集中“充电”,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帮助中层干部不断开拓理论视野、提升管理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的需要。借此,他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培训意义,激发干事动能;二是把握学习方向,拓展工作视野,找准发展定位,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把准高校发展方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保持拒腐防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深悟透高质量发展内涵,把准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三是严守培训纪律,学会融会贯通,出实绩见实效。通过本次集中轮训,全体中层干部要切实做到学思践悟,提高思想引领能力;知行合一,提高服务创新能力;真抓实干,提高政策执行能力。

开班式后,江苏省委党校专家王金水教授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容做了精彩解析,为全体中层干部开阔了理论视野。

据悉,本次集中轮训采用专题辅导报告、网络培训、集中研讨、分组交流等形式。我校诚邀校内外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各中层单位将通过集中研讨和分组交流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开拓创新的能力,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周乃贵讲话

王金水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