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学院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2016-07-07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点击:1000

会场1.jpg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中心组在气象楼713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学院领导徐华、陈海山、郭品文、赵光平、徐海明、殷跃峰,模式中心副主任潘维玉、院士办公室副主任段明铿及全体科级干部参加,讨论会由徐华书记主持。

  会上,徐华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媒体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指出问责条例重点针对的是“不作为”,而纪律处分条例侧重的对象是“乱作为”,两者都是非常重要的党内法规,不可相互替代。随后,徐书记对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进行了布置,要求讨论要结合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联系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并对照党章、党规、问责条例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认为,学习教育活动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任务,面对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任务和重大契机,凝心聚力,协同创新,争做学校各项工作的排头兵,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努力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徐华书记总结,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主动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和“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等,真正做到学习有收获、思想有进步、工作有提高。最后,徐书记要求各位领导按照分工守土有责,认真做好暑期前后各项安全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层层落实、各负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