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在全校党员干部中 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1-10-14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1314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印发<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发〔202175号)精神,激励师生党员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问题,精准服务师生,在领办实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经研究决定,开展领办实事项目的阶段性总结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党员干部要做实事求是的模范,遵循实事求是的精髓、保持共产党员的底色,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突破,带头完成确定的任务,更好地建功新时代。全体师生党员要围绕“推进立德树人建新功行动”“推进高等教育质量发展建新功行动”“推进民生改善建新功行动”“推进高质量就业建新功行动”“推进服务人民急需建新功”五项重点任务,紧扣服务师生着力点,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开展走访和调研,通过领办为师生服务的实事项目推动工作。

教职工党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调研,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学生党员要坚持以学为本、学以致用,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勇于探索、热忱奉献、报效祖国,在学思践悟中绽放青春光华。离退休党员要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动身边群众,发挥正能量,支持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二、项目计划

1.领办实事项目清单

各二级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干部紧扣“为谁服务”“服务什么”“如何服务”的重点问题,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员干部“两在两同”建新功领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项目清单,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总结阶段性进展,确保产出一批“实打实”的项目成果。中层领导干部领办的实事项目清单由二级党组织汇总,并于1018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nuist.edu.cn,纸质版盖章后交组织部组织科(行政楼606)。师生党员领办的实事项目清单由基层党支部汇总后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党员个人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要重点围绕锻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等方面汇报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2.工作专报

各二级党组织要定期梳理总结项目的推进情况,对领办实事项目的形式、进度以及时间节点等进行严格把关,及时检查督办、跟踪问效,确保“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政治性、严肃性和实效性。同时,要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工作,广泛选树先进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领办实事项目的特色亮点及成效,增强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营造“人人建新功”的浓厚氛围。各二级党组织于1220日前形成工作专报报党委组织部。工作专报的效果评估将纳入2021年度中层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

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务实举措。学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激励,忠诚奉献、主动担责、带头攻坚,以服务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新成效展现先锋形象、发挥先锋作用,凝聚起以上率下、挂图作战、整体推进的强大力量,为奋力谱写创建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2021106